专注BE不be的阿景

buceXerrol QW Q不逆不拆!专注傻白甜、小学生文体二十年~

【哥谭&废舅】柠檬 Bruce&Errol

Warn:借BruceErrol讲一个味似柠檬的恋爱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家庭正常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带了Jack(Asa在佩小姐的角色名)玩。

能接受以上设定的,请食用愉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诺大的校园已没什么人,Errol一个人走在校路中间,显得突兀。却似风景一般,令人不想破坏。 

 

     女孩有些兴奋地轻吸了一口气,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嘿!”

 

     Errol被肩上的一拍吓了一跳。看清了来人,他愣了一下。尽管已经算朋友了,Errol仍有些不适应,拘谨地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额…嗨,Ruby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朝这边走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东西落教室了,你呢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去找Nancy。”Ruby将手交叉放在身后,少女气息十足。

 

     银杏叶不断的被凉爽的秋风吹落。

 

     话题结束。Errol谨慎地想着下一个话题。

 

    “我有件事告诉你,”Ruby先开口了,故作神秘地笑着,压低了声音。

 

    Errol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,“什么事?”

 

    “听说有个男生在打听你,”Ruby满意的看到Errol表情开始发生变化,不紧不慢的补充,“好像是你参加的那个足球训练队里的。他觉得你长得挺好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本以为Ruby只是开个玩笑,越听Errol的脸色变的越僵。“哦,是吗。”Errol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     “......恩,我看到Nancy啦,bye,Errol。”Ruby眼前突然一亮,朝着不远处的女孩跑去。

 

     “额,bye…”等Errol说完,Ruby已经跑出了几米,而他不大的声音不知道Ruby听见了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哗哗——又一阵风刮过,更多的银杏叶落下,Errol感到脖子一阵凉,抓紧了脚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那天天气究竟怎样,Errol记不太清楚了。

     是去体育课的路上吧。Errol走在课间都是人的走廊上,他人的谈笑风生,都与他无关。无意识地朝某个地方抬了眼,意外地对上了另一双眼。

 

     那双有魔力的眼里仿佛有光。眼睛的主人好像完全没意识到,任由星光闪烁。

 

     一秒后Errol移开了眼,嘴角一丝上扬。

 

     大白天的哪里会有星星啊。

 

     可他感受到那陌生的炽热的目光执着地对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“看什么看。”

 

     Errol没敢说出口,仅仅是心里怂怂地叫一下。然后,Errol带着些许怒意地再看了那男生:棕色皮鞋,规规矩矩甚至一丝不苟的制服,脖颈是健康的肤色,五官挺端正,黑发…等等,怎么比他高了半个头……

 

     Errol脚步没停,往楼梯口走去,挺了挺脊背。“单恋就一定要别人给予回复吗?”

 

     Errol突然轻笑了,关他什么事。

 

     可大脑不会骗他。“有个男生打听你…觉得你挺好看的…”Ruby的话不合时宜地突然占据大脑。

 

     去上厕所的Nancy看到“Ruby单方面承认的gay蜜”走着走着,突然呆愣在那儿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不会吧!”

 

     这小子没问题吧?Nancy摇摇头。算了,关我什么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啪嗒啪嗒”,一阵键盘敲打的声音。骨节分明的手因为紧张而渐渐冰凉。Errol不知道为什么,心被一团棉花塞住了一样,拥挤,却满满当当。

 

     于是Andy一进门就看到Errol盯着屏幕上新一期《自然》杂志出神,俨然没什么兴致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太阳从东边落下了?”这是Andy脑袋里飘过的第一个想法。于是他随口说了一句“真奇怪啊。”

 

     Errol这才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,吓了一跳。“是门口上贴的告示字体不够大么?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进门前敲门。我已经到了对自己的私人领地十分敏感的时期了,虽然我做事光明正大,为人磊落,可这并不是放任你们无礼下去的理由。要知道礼貌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,你知道吗,《论礼貌》中谈到...”

 

     “停!”Andy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,试图转开话题,以停止Errol的絮絮叨叨,“你话怎么越来越多...刚刚问你呢,你这么怎么奇怪?”

 

     这下Errol皱起了眉头,“什么奇怪......难道是我有胡子了?”说到这,Errol走到镜子前左掰掰下巴,右掰掰下巴,那里依旧是平滑如初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问题。是你的杂志啊杂志。以前不是一看到更新,就会跟个小姑娘看到偶像一样嗷嗷乱叫么?”Andy倚在门上,双手环抱。

 

     “哈?什么叫嗷嗷乱叫?麻烦你尊重我亲爱的《自然》小姐。我这是对知识的渴望好吗?”Errol又瞅了一眼电脑屏幕,心痛地看着上面的价格。“又涨价了。不知道图书馆还会不会订阅,已经半年没有更新了呢。”

 

     Andy觉得眼前的人没救了。挥了挥手,“好吧,看你又变成这样,我就放心了。最近乐队没什么活动,好好休息吧。Sam说之前借活动之名翘课这种事情不能再发生了,所以老让我来给她汇报。感觉她都要比经纪人还在乎我们的行程了。”

 

     Errol觉得莫名其妙,“明明是你诱拐我出去玩好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切,说出来都生气,说好打电玩,结果时间被你小子都用在逛博物馆上了。哥谭博物馆就有那么有意思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根本不知道那里的蓝晶石有多纯,那可是游览半个地球都不一定能看到的珍品啊。”Errol回想起来仍觉得在梦中飘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“溜了溜了”Andy看着Errol沉浸在了回忆杀中,赶紧撒开了腿跑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这个人怎么老出现,以前这么经常看到他的吗?Errol快速地又看了“他”一眼。

 

     “他”在看他。Errol脑子一当,Ruby的“你好看”“打听”在脑子中无限循坏到了鬼畜。

 

     “他”每每看向Errol的时候,都是在笑。眼尾、面肌、嘴角,没有一处不告诉这周边的人,“他”很高兴。

 

     而在远处看到时,“他”总一个人走在前面,凛若冰霜的样子,让人怀疑那些笑容是不是真的来自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是他吗?不会吧。”Errol坐在考场里,脑子里闪过一句,手中的笔没有停。

 

     “哗哗——”在一阵阵笔与纸摩擦的声音中,Errol赶在结束铃之前完成了答卷。做数学是在是令人愉悦与身心放松,尤其是当你完成它的时候,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事都很难给予的。

 

     考试结束后,教室里叽叽喳喳的,学生开始陆陆续续的出去或整理着东西。Errol无意的往左前方看去。“他”伸手抓起书包,依旧是不苟言笑的,沉默地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Jack突然拍了拍自己,Errol疑惑地问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 Jack张了张嘴,一句话也没说,神色奇怪的离开了。这样Errol更是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。看着Jake的背影,Errol又无意识地放空了一两秒。

 

移开视线的瞬间,Errol在一个方向上对上了一双眼睛。

 

那眼神里蕴含着什么?Errol愣了一秒,皱着眉转过头,迈开步子。是什么?

 

周围没什么人了,Errol才不敢置信地用右手贴近左胸口。“咚咚-咚咚”,Errol或许可以装作面瘫,心如同出卖了自己似的,兴奋地加快了跳动的频率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解错了。”只听见啪的笔落在硬物上的声音,Errol叹了一口气,揉乱了棕色的头发。答案纸上与作业本上截然不同的答案,让他有些心烦。

 

那双眼睛一直在他脑海里时不时的出现。玩味?好奇?不解?Errol猛地站起来,难以相信自己居然被这种问题给打扰到。

 

第一次,他还没被女生告白过,还没有谈过恋爱,还没有献出初吻。而一个半路杀出的同性追求者让他慌乱了阵脚。他最初的想法竟是“有人喜欢我?”,紧接着的才是“男生?”,然后是“其实他还挺好看”。他没救了。

“我不想变成gay啊!”Errol内心咆哮着,面部的冷静表情有些扭曲。“Andy舅舅一定知道怎么解决...对,得去找他。”

 

Errol抓起外套就往地下室走。

 

“有人喜欢你这种?脑子被炮轰了?还是被鲨鱼吃掉了?”Andy吃惊地放下手中的游戏手柄,眼睁睁看着“Andy king”被迎面而来的怪物一击命中,game over两个单词弹了出来。“等等,应该连牙套恐龙妹都不会喜欢你,那么想倒追你的外星人究竟是哪个星球的生物?”

 

Errol一点都没有被这些恶语中伤的样子,问完Andy“有人想要追我,我该怎么办?”之后就一直呆愣在那里。所有的话都是左耳进右耳出。

 

“嘿,嘿!”Andy在Errol面前挥了挥手,没控制好力度正中左侧脸颊,Errol的脸撇到了一边,眼里才有了些光亮。

 

看着Errol捂着脸一脸惊奇的看着他说:“刚刚什么东西打到我的脸,还挺疼。”Andy扶额,“是我不小心打到你了......所以你到底最近脑袋里都是什么?你难道有什么瞒着我?”

 

Errol斟酌着词汇。与Andy相互干瞪眼了几分钟后,决定说出来。

 

“那个人是男生。”

 

“哪个人?”Andy明显状况外的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

Andy看着他的侄子一句话也没说,以一种“是你是聋子还是我是哑巴”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

“你是gay?!”Andy的大脑终于过滤了一个信息,嘴巴就大喊了出来。

 

“你才是gay,”Errol想提刀了,“我没答应他...甚至我都不知道他是谁。”

 

Andy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“连人都不知道是谁?你消息哪来的?我的傻侄子啊,你不会被骗了吧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Errol坚定地摇摇头,“不会的。”

 

“所以呢?你的问题是?”Andy赶紧坐在沙发上,喝了两口酒压压惊。“你既然不喜欢男生...你不喜欢对吧?”

 

Errol觉得自己快压不住煞气了。做了两次深呼吸后,才缓缓开口。“应该没有,但是我也从来没有体验被人暗恋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,那人在我脑子里总挥之不去。”

 

“所以结论是?”Andy明显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“你可能喜欢那个你都不知道的人?”

 

“没有讨厌。”Errol纠正了一下,“不过,我把这个归结于他姣好的外貌。”

 

“好吧,症状。”Andy学着之前Errol的样子,右手扶着一块板子,左手拿着铅笔。

 

Errol看着Andy假正经的模样只想笑,“em mm...我觉得不怪我,是他出现频率奇高,然后老是笑着看我...”

 

Andy扔掉手中的笔和板子,拍起了掌,“你挺能啊小子,我都快怀疑是他暗恋你还是你暗恋他了。你这么描述,总让人觉得你是个变态啊。”

 

“...会吗?”

 

“而且,你说他是个无名氏,那么你怎么知道他长什么样?”Andy此时仿佛一个名侦探,敏锐地抓住了细节。

 

Errol脸上闪过疑惑,“啊...对啊,我怎么知道那是他...”

 

没救了没救了,变成小gay了,拉下去吧。Andy尴尬地想着。

 

“你走吧走吧,我也没有被男的爱慕过,也不想。更没有交往啊相爱啊的经验,啥都不能给你提供。”Andy摆出很丧的表情,准备把Errol推出门。

 

“不就是到了你的打【友善】飞机时间了么,用得着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和我没得救了话么?”Errol努努嘴,一副看透了Andy的样子。

 

Andy挤出一个微笑,并双手朝Errol比中指,“谢谢,就你话多,门带上。”

 

Errol关上了门,总觉得怪怪的,清了清嗓子,再敲了敲门,“......我不是gay。”

 

满意地听到里面传出咆哮的“臭小子,想让我阳【友善】萎吗!快走!”Errol带着得逞的人笑着离开了。完全没想起来,Andy压根就没有解决他的问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端详着手里的表,手的主人似乎又开始了放空,细长的手随意地把玩着这块价格不菲的表。

 

事情是发生在昨天下午。Errol照常是学校图书馆后几个离开的。因为是图书馆的常驻人士,结果就被老师抓着当义工。

 

第2186次吐槽为什么学校图书馆不是全日开放后,背起书包的Errol大致的看了一下所有的桌面,很好,今天没有人把作业、外套、发饰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落这里了。走到最后一排书架,地上一个会反光的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 

走进了一看,是一块表。“好像哪里见过?是谁的呢”Errol左手托着下巴,陷入的短暂的沉思。

 

“Errol,你是最后一个咯,记得锁门......啊,Jack,你还在等Errol啊。”耳边传来的声音才把Errol拉回现实。

 

想不起来,想不起来是谁的,但是很熟悉。Errol弯腰拾起那块手表,放进了自己的口袋。“我可以亲自还给他。这手表要是被人恶意拿走应该会很麻烦吧。”这么安慰自己道,Errol心安理得中还是带了一点愧疚。是自己的私心吧,对这块表似乎有些执念。

 

“你终于舍得出来了。”Jack假装打了个哈欠,倚在门上挑眉笑看Errol锁上门,把钥匙放回附近的老师办公室。虽然看起来是随意的站着,但眼睛却是牢牢地盯着那个走来走去的人。

 

“好了。”Errol对Jack的调笑不以为意,眼神示意Jack可以走了之后,往校门口走去。

 

“哦?今天没有人把东西落在图书馆了?”Jack两步跟上,奇怪地看到Errol的步伐乱了一下。Jack眯起了眼睛。

 

“你难道不为他们改掉丢三落四的毛病而高兴么。再说了,门口的失物招领的箱子都要放不下东西了。”Errol语气没了以往的平静,语速微妙的加快了,“你到底是吃了什么可以长这么高的?”

 

很好,学会转移话题了。Jack笑笑,没有接话,只是把右手从口袋里拿出来,猛揉Errol的头发。

 

“喂!”Errol打开了Jack的手,理了理头发。“小气鬼。”

 

微微仰头,身侧的男孩不知不觉中已经窜到了183。虽然自己也已经有176,但是被压制的感觉仍然Errol感觉有点不爽。

 

而Jack这人实在奇怪。为什么他们俩成了朋友,Errol也不太清楚。明明Jack人缘也不错,虽然不是什么呼风唤雨的校园人物,总归和大家玩得都不错。

 

这么想着,Errol笑笑,Jack看他心情似乎不错,开始聊起了今天的生活。

 

“就这样一下,”Jack做了一个投球的手势,“最后三秒内我进了个三分。”朝Errol笑得明朗,像一个想得到奖励的巨型哈士奇。

 

“听起来很不错。”Jack听到这句忍不住的大笑起来。

 

“干嘛...”Errol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戳中了Jack可以说是非常低的笑点。

 

“虽然嘴上说着客套话,可是你的语气真的是...哈哈哈哈,太不走心了。”Jack终于缓了过来,解释道。

 

这样打闹着,校门口一下子就到了。

 

“没有。走吧Alfred。”一个不算太大的声音从正前方传来。管家穿着的人收起了报纸,打开车门,“请进少爷。”,然后关上车门。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

啊,是“他”。Errol看着那个男孩,今天他穿着西装,几乎没有一丝褶皱。车门关上,男孩也看不见了。“他”似乎不是很高兴的样子......等等,我为什么要在意他。Errol猛地摇摇头,想把想法甩出脑袋。

 

“啊?你不喜欢墨西哥卷吗?”Jack有些紧张地看着Errol,突然大叫,“哦,想起来了。你麦制品过敏来着。”

 

“恩...恩?”Errol只听到了最后一句。“没关系啊,可以问问有没有无麦的。”

 

“好啊。那明天记得早点出来。不然回家会太晚...对了...”Jack又开始了下一个话题。

 

Errol迫使自己集中注意力,直至车子缓缓驶到身边,他忍不住朝后车窗看了一眼。黑不溜秋的,什么也看不见呢。轻笑了一声,Errol才继续听着身边的人一个劲地说着。

 

 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别过Jack,Errol如常到口袋里摸钥匙。冷不丁地,他碰到比钥匙大得多的,冰冷的东西。

 

几乎是一瞬间,“他”的脸在眼前浮现,那天考试,“他”伸出右手腕,看了一下时间。

 

是“他”的。Errol心中的谜面才被解开。难怪熟悉却想不起来。Errol没有着急拿钥匙,在门口站了几分钟后,才想起要进门。

 

结果第二天,没想好理由的Errol还是没把手表还给他的主人。

 

其实他是碰到了“他”的。可Errol还是没把话说出来,在口袋的手,紧紧地握着那块表。

 

“他”即将走进教室,好像感觉到什么似的,突然朝Errol这个方向看去,脸上带着微笑。

 

 

是在朝我笑吗?Errol很想问问这块表,可惜它也无法告诉他,它的主人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 

小心翼翼地,Errol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表扣。这个表出乎意料的大,扣上了表扣后,手表滑下了一截。Errol摆了摆手臂,表因重力往手部滑,随着惯性,狠狠地撞上了Errol尺骨茎突*,皮肤霎时红了一小块。

 

“嘶...”Errol抓住手表卡在手臂处,这才揉了揉那处微红的肌肤。

 

“Errol,吃饭了。”门外Sam的声音传来。

 

“来了。”Errol连忙起身,像是做坏事怕被人发现般,立刻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

饭桌上,Sam抱怨了一下上司的无理取闹,来蹭饭的Andy象征性地接了几句。看到Errol一声不吭地在扒饭。Sam担心地说道,“Roly今天菜不好么?怎么都没见你动。”

 

被点到名的Errol顿住了,快速的看了一下右手腕,“啊,刚刚在想问题,忘记了......这土豆很好吃。”

 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Sam放心地说道,紧接着开始说近日的八卦。

 

还好今天穿的是比较宽大的卫衣,手表被严严实实地遮住了。动勺子的时候,手表会不安分地动来动去,有时甚至又会轻轻撞上Errol有些细的手腕。

 

回到房间后,Errol将右袖上拉,果不其然,手腕处皮肤被磨被撞得这里一小块那里一小块红的。真是不知道知恩图报啊,这么冷的天,我还用体温把你捂暖了。Errol开始解表扣,拿下手表的一瞬间,心里竟泛起一些不乐意。

 

于是又鬼使神差地,Errol把表戴了回去。

 

“我在干什么啊。”Errol坐在书桌前,突然脸红,把头埋进了手臂里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Errol才把头侧过来。失神的看着墙壁,“明天一定要把表还给‘他’。”

 

 

 

Bruce体育课回来,打开书包想把腕带放进去。只见前天遗失的父亲送的表,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,下面还压了一张纸条。

 

“你丢在了图书馆。下次请小心。另外,我不是小偷,是捡到的好心人。”

 

Bruce挑了挑眉,看着纸条上端秀的字,勾起了嘴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*尺骨茎突:就是手腕处(小拇指侧)的突起来的骨头。【如图示位置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你看到这里❥(^_^)。

这个小故事真的很想和大家分享,于是花了几天的时间陆陆续续地写道了这里。也是想告诉大家我还在哈哈。

这是高三的最后一个产出,但也是今年的第一个产出。6月毕业前都不会更新了。

祝你们新年快乐~

祝自己今年高考顺利啦~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